惡華不是花

以一瞬的激情长久燃烧自己的灵魂。
Q:1738644164,约稿价格可谈

【刀剑乱舞•冲田组】共眠

【刀剑乱舞】共眠

*本篇冲田组攻受无差
*说不定是一个系列呢
*突发脑洞,短小精悍
*审神者第一人称
*糖!糖!糖!!!

共眠

米兰昆德拉曾说:“爱情并不是通过做/爱的欲/望体现的,而是通过和她共眠的欲/望而体现出来的。”

曾经我对此不屑一顾,现在我想他是对的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军/队因伤退役后,由于特殊的体质,政/府给了我一个相较原本更加安闲的职/务——作为审神者,指挥一干付丧神对抗时间溯行军。

从相关人员透露的只言片语中我隐约发觉比起其他同事【虽然在工作中我们并不会有太多接触,勉强这么叫吧】,我就任的年龄要大上不少。

作为军/人,服/从指/令是我的天性,所以在接到指令后的那天下午我便去报道,傍晚就来到了属于我的本丸——从今往后我生活与工作的地方。政/府已经配备好基本物资,所以我没带太多行李,只有一个拖箱还有一把打刀,我的第一把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把打刀的名字,按照他的自我介绍,叫做加州清光,是一个面容秀丽,有些爱撒娇的少年。虽然我知道这些付丧神中年纪最小的都比我祖父还大,但光看容貌我也不会显得太小。比如说清光,他若向我撒娇我也十分受用,像一个弟弟在讨要姐姐的疼爱,而我正好没有弟弟。

话虽这么说,但清光却是个很靠得住的人。在刚开始那段还未安定、手忙脚乱的时间里,要是少了他我可真不知道要怎么办。当然,还有药研、歌仙他们,早些来的大家都帮了我大忙,此处略去不表,否则会占太多篇幅。

不过不知为何他总是睡不太好。并不是沉溺于与过去主人的记忆无法自拔,也不是梦魇缠身,而是单纯的、有些难以入睡,即使睡着了也不太安稳,总是翻来覆去没有睡熟。虽然没有过多影响到战斗或是内务,但这样总归是不好的。

我曾经就这个事情和他谈过,得到的答复却是他也不知道为何。或许是不习惯新环境,抑或是不习惯一个人。

我曾以为是开始灵力供给不够稳定,于是试着搬到他屋里睡一晚,希望可以通过减少距离来保持灵力供给的稳定。

结果是我失败了,非但清光一晚上翻来覆去没有睡好,就连我也受到影响一晚上混混沌沌,没睡多久,顺带着第二天工作起来也毫无精神,效率下降。要不是那天的近侍骨喰提醒得及时,我有好几次都差点把脸压到墨还没干的文件上。当我那天晚上再抱着枕头要去他房里睡的时候,就被他以影响睡眠为由坚决地劝退了。

唉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是时间就这样在每天例行的出阵、远征、内番中过去了。直到今天。

我不是热衷于锻刀的人,在人手不再吃紧后我便更多的把资源留下,以备不时之需。那天也不过一时兴起,在出阵和远征的队伍都出门,被安排做各项内务的人都去到各自的岗位后,我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拐了个远路去锻了把刀。

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清光每天念念叨叨的大和守安定。

“大和守安定,不易上手,但自认是一把好剑。”

“清光……加州清光那家伙,也在这里吗?”

今天的近侍是格外爱搞事的鹤丸,我实在是不放心让他带新人,于是在慎重考虑后我把今天的公务分了一大半给他。我必须声明一下,除了偶尔给人一个惊吓以外,鹤丸他还是很可靠的,所以这个决定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我们谈得很愉快,在熟悉了本丸地形、了解各项基本事务并和留在本丸的其他刀共进午餐打了照面后,我们还共进了午茶。他有着和清光一般的身形,但相较之下显得更腼腆、安静而自立,有点冒失却让人责怪不起来,确实不负安定之名。他和清光相比,就像深红与水蓝,是两种难以调和的颜色。不过同样是冲田总司的爱刀,应该还是可以好好相处吧。

大概……。

结果傍晚的时候我就被迫把这话吃了回去。今天清光带队出阵,回来的时候全队几乎毫发无损还带回不少资源,只有他一个人轻伤。

安定几乎是在听到清光的声音的一瞬间就飞了过去,比我在部/队里爆发训练的速度还快上一点。但等我走过去时却发现他俩已经在那吵了起来。

吵得还挺激烈的,要不是陆奥守和烛台切在一旁拉着,这两个看样子马上就要拔刀了。

哈?啥玩意儿?咋回事呢?

我弯下腰来偷偷问了目击者五虎退,五虎退抱着他的小老虎站在一群160+身高的人中确实不大显眼。

我:“退退你认真告诉我,这两个人到底在吵什么呢?”

五虎退:“这个哥哥一过来就拉着清光大人,说他又不爱护自己,还、还说些什么折断的话呢……主上,这个哥哥是谁啊?”

年轻人啊,吵架也是甜蜜的呢……。

我揉揉他一头乱发,“这位是大和守安定哦,以前和加州君一样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呢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我没等五虎退继续发问,就牵着他走了。“总之有什么话路上再说,一天下来不吃饭可是不行的哦?”

“还有那边的几位——要开饭喽——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而我低估了他俩倔强的程度。晚饭的时候清光一反常态地要求在自己房间里用餐,而坐在我手边的安定也变得沉默起来。

吵得不轻啊……。唉,年轻。

饭后安定留在中庭和其他人聊天,大家对新人都挺友善的,于是我去找清光谈谈人生。

我不怂。但我还是害怕,源于武力上的无能为力。“清光?在里面吗?”

没有反应,要不去手入室找找……?我正这么想着,拉门却打开了一个小缝。

“主上,我有一个请求。”大点声啊,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。

“说吧。”我靠着拉门,耳朵贴着门缝。

“让安定和我一起睡……可以吗?就今天!”别急嘛,有话好好说啊。

……等等。这还真挺见不得人的。

“嗯……”“才不关心他什么的!只是作为前辈有些话要交代而已!”

好好好好好,你长得可爱,都听你的。但也要安定同意啊。

结果安定也提出了同样的请求。“关于冲田君的事情……”

可以了你可打住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果真让他们睡一块了呢……没问题吧,不会再打起来吧。

这么想着的我在床上滚来滚去,都1点了还睡意全无。索性起来去看看他俩,省得把房子拆了我还不知道。

怕吵到别人所以没穿鞋,索性是夏天也不大打紧。我借着黯淡的月光摸到清光房前。里面没亮灯,仔细听也只有呼吸声,于是我偷偷把拉门打开一条缝。

两个披散着头发的少年侧身对卧,盖得不那么严实的被子中露出两条白净的胳膊,指尖相对着,再往前一点就是对方的手。浅浅的呼吸声在屋子里交错着,听着让人安心。往后看去,两把被主人保养得很好的刀并列着放在架子上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清光熟睡的模样。安静而驯良,放下了平日里的戒备。

或许在几百年前,冲田总司也是这样将他们并排放置,让他们相互依靠着,相伴入眠的吧?

这么想着,睡意也突然向我袭来了呢……好困啊,回去睡觉吧……

共眠•End

没有安定在身边就无法安稳入睡的清光,一来就记挂着清光的安定,他们都是被爱着的呢w

求评论!!你们的评论是我产糖的动力!!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惡華不是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